首页 秘境探踪 战争烟云 沙场留痕

美媒:印度通过大量进口 坦克夜视仪终赶上中巴

2013-01-10 16:36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1月10日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8日报道,原题:印度终于向中国及巴基斯坦迈进一步。 文章称,在经历了国内坦克夜视装备情况远远落后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窘境后,印度奋起直追,大量购买西方先进夜视系统装备坦克,摆脱尴尬窘境。 文章称,之

    国家旅游地理1月10日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8日报道,原题:印度终于向中国及巴基斯坦迈进一步。

   
文章称,在经历了国内坦克夜视装备情况远远落后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窘境后,印度奋起直追,大量购买西方先进夜视系统装备坦克,摆脱尴尬窘境。

   
文章称,之前媒体大量报道称中国所有坦克均配以夜视系统,80%的巴基斯坦坦克亦装备夜视系统,而印度坦克仅有区区20%配有夜视系统。这主要还是由于印度军火采购机构低效、懈怠的办事作风。而说到政府机构此种办事作风,印度堪称“世界第一”。

   
印度军队曾尝试改变此窘迫局面。自2001-2006年间,印度曾在其新T-90坦克上安装法国“凯瑟琳”热成像仪。热成像仪根据其探测物产生的热量而生成影像。如此一来,即使在沙尘暴和大雾条件下,也可以探测出散热物体及车辆发动机。这是夜视技术中最为有效的一种。

    在购进的首批600套热成像仪出现的问题解决后,印度于2008年再次采购了400套“凯瑟琳”热成像系统。据了解,该型号热成像仪由法国泰勒斯电子设备有限公司(Thales)生产。该公司的热成像系统在美国也很受欢迎,不久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并从该公司采购了热成像望远镜。但印度也遇到了特殊情况,因为购进的“凯瑟琳”热成像仪画面有严重问题。正因为如此,印度在对几千辆T-72S坦克进行升级时转而采购以色列的TIFACS(热成像火控系统)。除此之外,印度还采购了数千套以色列生产的小型夜视设备供陆军使用。
   
   
之前,只有飞机和坦克才装备笨重的热成像设备。但过去10年里,新技术的发展催生出了重量仅为1千克的热成像枪械瞄准镜。借助此类瞄准镜,只需要一只眼睛并可锁定大片区域,因为敌军身体的热量会暴露他们的位置。印度经常出现雾霭和沙尘暴天气,这使得很多活动都无法通过肉眼发现。坦克车等使用的大型热成像仪的有效范围和热成像望远镜差不多,但是可以呈现更加详细的画面,当然价格也高出4倍。

   
印度军方还希望购买更多的热成像设备提供给飞行员使用,也用于装备步枪和机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