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战争烟云 沙场留痕

河南新郑发现古代军事城堡

2012-09-14 11:55

摘要:位于城堡群中心的这块大石头,石块中央有一个圆孔,当地群众称这块石头为旗杆石(1月29日摄)。 城堡中的这个半损的石盘,据专家推测类似于日晷,其中心圆孔内可插入棍子测量日影长度,以计算时间(1月29日摄)。 靠近山顶的平坦处,散布着大片用石块砌成的房屋遗址(1



      位于城堡群中心的这块大石头,石块中央有一个圆孔,当地群众称这块石头为“旗杆石”(1月29日摄)。

    城堡中的这个半损的石盘,据专家推测类似于日晷,其中心圆孔内可插入棍子测量日影长度,以计算时间(1月29日摄)。

靠近山顶的平坦处,散布着大片用石块砌成的房屋遗址(1月29日摄)。

      近日,考古人员在河南省新郑市的具茨山上,发现了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大型城堡遗址群。该遗址群由7个中小聚落群组成,共有2000多间石屋。城堡均建于山顶附近的开阔地带,三面临崖,城墙坚固耐用,易守难攻。专家们从城堡的结构、规模和军事防御性质来推测,该城堡很有可能是战国时期甚至更早的建筑群遗存。也有人分析该聚落群有可能是古代占山为王者安扎的营寨,被后人改建或利用过。

      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