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战争烟云 军事要塞

日本对中国造航母反应最敏感 费心应对

2012-09-14 11:25

摘要: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中国政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要建造航空母舰的意志,日本方面则反应最敏感。 日本媒体称,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20日同访问北京的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会面时表示:目前世界主要大国中没有航空母舰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报道,中国政府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要建造航空母舰的意志,日本方面则反应最敏感。

日本媒体称,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20日同访问北京的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会面时表示:“目前世界主要大国中没有航空母舰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

《朝鲜日报》说,对中国建造航母动向反应最敏感的国家是日本。日本政府费尽心思制定对策,主要媒体也敦促政府迅速制定对策。在20日举行的防长会谈中,浜田靖一表明了对中国航母建造计划的“担忧”。

不仅如此,日本也实战部署“准航空母舰”,加快行动步伐。航母被分类为“攻击武器”,因此,目前宪法规定不能拥有航母的日本18日将可搭载直升机的驱逐舰“日向”号(1.39万吨级)进行了实战部署。“日向”号舰长197米,可以搭载11架直升机。

报道称,日本目前正在建造“日向2号”。专家预测说,日本可能想在美国默许下建造和中国目前正在建造的航母规模相近的航母。

日本18日实战部署的可搭载直升机的驱逐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