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禁区无忌 发射太空

系统出现故障 国际空间站与地面失去联系近三小时

2013-02-21 09:2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美国航天局(NASA)证实,国际空间站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8∶45左右与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意外失去了所有联络,近3小时后通讯恢复,3名宇航员和空间站一切安好。 美国航天局表示,美国东部时间8时45分(北京时间21时45分),国际空间

    国家旅游地理2月21日讯  美国航天局(NASA)证实,国际空间站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上午8∶45左右与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意外失去了所有联络,近3小时后通讯恢复,3名宇航员和空间站一切安好。

  美国航天局表示,美国东部时间8时45分(北京时间21时45分),国际空间站的飞行计算机在进行日常升级时,其中一个数据中继系统出现故障,尽管备用计算机立即“接管”了主计算机的主要功能,但空间站突然失去来自控制中心的通信、语音和命令。大约一小时后,空间站指令长凯文·福特联系上莫斯科地面控制中心,告知他们一切安好并在处理故障。

  航天局发言人乔希·拜尔利当天表示,类似情况以前曾多次出现,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都见识过,因此“控制中心并没有被惊慌情绪左右”。

  目前,空间站共有3名宇航员,其中福特为美国人,另两人为俄罗斯宇航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