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禁区无忌 边境行走

揭秘:越南男人都穿拖鞋戴绿帽

2012-09-14 11:21

摘要:如果说越南女子都是蒙面大侠,男人们也有着自己的特色,那就是穿拖鞋戴绿帽。大街小巷的男人们不少都穿着拖鞋,不少人除了上班时间,几乎都穿着拖鞋。一位商店老板告诉笔者,因为越南天气炎热,拖鞋很舒服也很方便。在乡村,农民在田间干活,不管男女从早到晚都穿着拖

  如果说越南女子都是“蒙面大侠”,男人们也有着自己的特色,那就是穿拖鞋戴绿帽。大街小巷的男人们不少都穿着拖鞋,不少人除了上班时间,几乎都穿着拖鞋。一位商店老板告诉笔者,因为越南天气炎热,拖鞋很舒服也很方便。在乡村,农民在田间干活,不管男女从早到晚都穿着拖鞋。越南盛产橡胶,橡胶的质量在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用这样的橡胶制成的拖鞋不仅质地柔软,韧性好,而且特别耐穿,还不会脚臭。加上价格便宜,不少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来越南都要买好多双回国送给亲朋。   与中国的民间习俗不同,越南男人喜欢戴绿色帽子,笔者发现无论白发苍苍的老者还是蹒跚学步的小男孩,都带着顶绿帽子。最普遍的一种是像安全帽一样的硬壳帽,据说是战争的产物。经历过不少战争的越南,以前当兵的男子戴上绿色帽子可以很好地隐蔽自己。虽然战争远去,但帽子仍然沿袭了“战时的颜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