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海底世界 海底之谜

日本深海探测船近期将试开采海底可燃冰

2013-01-12 17:52

摘要:用于世界首次甲烷水合物海底开采试验的日本深海探测船“地球”号12日上午抵达静冈市清水港。该船近期将前往爱知县渥美半岛附近海底开采试验地,于2月左右启动从海底地层实际抽取甲烷水合物的作业。

 
        1月12日上午,日本深海探测船“地球”号抵达静冈市清水港,将将试开采海底可燃冰。图片由共同社直升机在上空拍摄。(共同社)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用于世界首次甲烷水合物海底开采试验的日本深海探测船“地球”号12日上午抵达静冈市清水港。该船近期将前往爱知县渥美半岛附近海底开采试验地,于2月左右启动从海底地层实际抽取甲烷水合物的作业。

 

  此次试验由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主持实施,13日起将租用“地球”号开展有关试开采燃气的一系列工程,开采作业将持续至3月末。

  “地球”号备有在深海区进行地底深度钻探的设备,全长210米、高130米,相当于30层建筑物的高度。该船将在清水港装载试验所用器材,在确认气象情况后出发。

  甲烷水合物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甲烷和水分子结合而成的冰状物质,俗称可燃冰,作为新一代资源备受瞩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