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海底世界 海底之谜

科学家探秘3公里深海热液喷口处病毒

2012-09-14 13:42

摘要:科学家将研究墨西哥海域深处一个热液喷口附近的病毒 科学家将要探测的海域深处所存在的生物 亚特兰蒂斯(Atlantis)号科考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国际科研组已经从墨西哥起航,前去探索生活在海面下2英里(约3.2公里)的深海热液喷口处

科学家将研究墨西哥海域深处一个热液喷口附近的病毒

科学家将要探测的海域深处所存在的生物

“亚特兰蒂斯(Atlantis)”号科考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国际科研组已经从墨西哥起航,前去探索生活在海面下2英里(约3.2公里)的深海热液喷口处的病毒。充满有毒化学物质的超高温热水从地壳的裂缝中喷涌而出,巨大的管虫、白皮蟹(ghost-white crab)和聚集在这种与众不同的生命网周围的微小细菌等其他奇特的有机生命就生活在这里。

  特拉华大学的克雷格·卡里教授负责领导了“极限2008:深海探索(Extreme 2008: A Deep-Sea Adventure)”活动,该活动主要研究海洋病毒和被称作原生生物的其他微型生命。这些生物体以捕食细菌为生,细菌是深海热液喷口居民的主要食物。卡里说:“多年来人们很少探索热液喷口,因此从没注意到这些病毒和原生生物。因为这些生物体吃细菌,它们对维持热液喷口体系的细菌群体产生了最为显著的影响。我们的研究是首批关注这些出色的清道夫的科研项目之一。”

  在为期20天的探索活动中,这些研究人员将乘坐“亚特兰蒂斯(Atlantis)”号研究船前往两个热液集中地:加利福尼亚湾的瓜伊马斯盆地和太平洋东部的一组热液喷口。到达喷口上方后,他们将从距离这些喷口大约2英里的海面上把能潜水的Alvin机器人放入水中。Alvin能承受极大的压力,而且可以在深海漆黑一片的环境中进行观察,因此它将能让科学家观察到热液喷口周围的生命,并能收集一些样本进行分析。“亚特兰蒂斯”号和Alvin都属于美国海军所有。

  德拉瓦生物科技研究所的埃里克·沃马科是一名海洋病毒专家,他将利用专门仪器捕捉这些微生物,并通过船上的实验室进行分析。沃马科表示,热液喷口提供了一个由远古和与众不同的微生物构成的生态系统,这些微生物并非依靠太阳能生活,因为它们能从火山岩里获得能量,它们是病毒的栖息地。沃马科教授说:“作为一个群体,病毒是地球上最丰富的一个生物体,它们包含着一个最大的未知基因库。”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哥斯达黎加和加拿大等国的学生也将参与这项科研活动。事实上他们将通过www.expeditions.udel.edu/extreme08网站追踪该探索活动。特拉华大学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将资助这项远征任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