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海底世界 奇异珍宝

科学家称海军声呐会影响鲸类生存

2012-09-14 13:22

摘要:美国最高法院日前推翻了对美国海军在训练时使用声呐的限制,理由是这一旨在保护鲸类的规定将会危及船员的生命以及国家安全。 2000年,一个环境保护组织联盟将美国海军告上法庭,要求限制其在海上训练期间使用一种声呐阵列。这些环保组织提出,海军舰船在南加利福尼亚海

美国最高法院日前推翻了对美国海军在训练时使用声呐的限制,理由是这一旨在保护鲸类的规定将会危及船员的生命以及国家安全。

  2000年,一个环境保护组织联盟将美国海军告上法庭,要求限制其在海上训练期间使用一种声呐阵列。这些环保组织提出,海军舰船在南加利福尼亚海面作训期间,一旦海洋哺乳动物出现在2000米范围之内,这些船只应该使用监视哨并停止操作声呐。突吻鲸经常在海沟的深处活动,而这里恰好也是敌军潜艇潜伏的地方。海军因此争辩说,它们提出的在180米的范围内使用监视哨的做法已经足够了。

  一些科学家指出,海军在训练或演习中使用的中频声呐将影响到鲸类的生存,并导致受伤或搁浅。然而海军却表示,使用声呐的危害并没有那么严重。最高法院并没有判决这两种观点的是非对错,实际上,从一份5∶4的裁定中可以看出,出于合法的理由,这种环境保护的考量“显然被海军的需要——通过实战演练从而确保能够化解敌方潜艇带来的威胁——所压制”。

  新的规定通过限制声呐的使用减少了其对鲸类的影响,即所谓的减少训练次数——在过去两年中,进行14次相关的声呐演习,如今,还有一次演习尚未进行。同时海军也接受了今年限制其声呐演习的一些新的法庭指令,包括避免在沿海水域和某些重要的鲸类栖息地使用声呐。

  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律师Michael Jasny表示,近些年来,海军更乐于通过案头工作来评估其所造成的环境影响。但是他说:“海军减少训练所产生的后果还有待研究。”在一份声明中,海军作战部部长Gary Roughead表示,海军将“继续进行实战演练,从而确保我们的海员和舰队能够打击来犯的敌人,保护国家安全和宝贵的海洋环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