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古今在线 考古发现

杭州:审计促使文物文化资产得到有效保护

2019-09-17 08:01

摘要:杭州市审计局在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天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由于内控制度薄弱、保管不力,部分有较高艺术和经济价值的名人书画作品出现破损、去向不明、长期外借未归还等问题。对此,该局重拳出击,督促整改。 一是专

  杭州市审计局在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天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由于内控制度薄弱、保管不力,部分有较高艺术和经济价值的名人书画作品出现破损、去向不明、长期外借未归还等问题。对此,该局重拳出击,督促整改。

  一是专报反映,得到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该局及时向杭州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文物文化资产保护亟待引起重视》,建议要全面摸清文物文化资产家底,完善管理制度,发挥其多重效益。审计专报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尽快研究出台相关保护管理制度。分管副市长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杭州市文物文化资产保护和管理工作。

  二是出台制度,健全文物文化资产监管长效机制。近日,杭州市园文局、杭州市财政局和杭州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征求意见,联合制定出台了《杭州市国有文物文化资产管理规定(试行)》,明确了文物文化资产的认定范围、监管责任,要求健全监管机制,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文物文化资产管理。

  三是落实责任,确保文物文化资产有效保护和安全管理。该局多次联系市文物局、临安区政府、临安区档案局等部门,跟踪督促天管局落实审计整改,经多方努力,天管局现存的名人书画移交由临安区档案馆负责保管。(诸悦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