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古今在线 考古发现

浙江省委省政府电贺“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2019-07-06 17:44

摘要:贺 电 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浙江代表团: 欣闻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遗产项目今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审议通过,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申遗工作作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申遗工作的国内外各界

贺  电

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浙江代表团:

  欣闻良渚古城遗址申报世界遗产项目今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审议通过,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申遗工作作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申遗工作的国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良渚古城遗址是人类早期城市文明的杰出范例,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此次申遗成功,标志着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可,是中华儿女坚定文化自信、探索中华文明起源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对于向全世界推介良渚文化遗址、展示中华悠久文明、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申遗成功,必将进一步提升浙江和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文化浙江增添新的动力,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国家有关部门悉心指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是各方面专家学者潜心研究、深入挖掘的结果。希望杭州市和省市文化文物部门以申遗成功为新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良渚遗址保护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恪守国际遗产公约,高标准全方位保护好良渚古城遗址这一文明瑰宝,高水平研究和发掘良渚文化的独特价值,进一步擦亮良渚遗址这张世界级文化金名片,为保护和利用人类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

2019年7月6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