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古今在线 考古发现

湖州市评选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带头人

2019-06-19 17:04

摘要:在湖州市的很多乡村里,都留下了这群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带头人的身影与汗水。 为了让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乡风,丰富乡村文化内涵,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

湖州市评选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带头人

湖州市评选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带头人

  在湖州市的很多乡村里,都留下了这群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带头人的身影与汗水。

  为了让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乡风,丰富乡村文化内涵,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支撑、智力支撑和精神动力。

  一周内第二次来八里店镇路村村服务的湖州市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陈子凤正在与村主任、村民商讨村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钱山漾遗址建设展示室的相关问题。遗址类的不可移动不文物难于展示,作为“世界丝绸之源”的钱山漾遗址怎样展示,陈列方案如何撰写,是双方近来一直思考的问题。

  这几天,在和平镇青草坞村和菱湖镇射中村都能看到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陆在良的身影。“这里还需要注重舞动时与音乐节奏上的和谐统一……”陆老师对青草坞双龙非遗项目进行着专业辅导。围观的村民啧啧称赞:“改改弄弄,舞龙更好看了”。

  “灵峰街道朗村是我到过次数最多的村。”湖州市博物馆馆长潘林荣说。“朗村地处偏远山区,村民进城不容易,村里更需要精神文化,村里特有的畲族文化遗产更需要保护传承好”。在服务建设朗村畲族展示馆的过程中,了解到这里多数孩子不了解湖州历史,博物馆专门发起了“大山里的孩子走进博物馆”教育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10名文化遗产专家授予了文化遗产服务乡村振兴带头人荣誉称号。他们将在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谱写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