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秘境探踪 视点

小小“蜂鸟”不是鸟 百花丛中乐逍遥

2020-09-09 23:46 yuxinet.cn

摘要: 在通海县兴蒙乡百花巷内,花丛中有几只长相怪异的昆虫在飞,这种昆虫身形像蜜蜂,体长只有花生大小,背部前半段为土黄色,尾部为褐色,间杂白色。

在通海县兴蒙乡百花巷内,花丛中有几只长相怪异的昆虫在飞,这种昆虫身形像蜜蜂,体长只有花生大小,背部前半段为土黄色,尾部为褐色,间杂白色。其翅膀像蝴蝶,和小鸟一样的尾翼不停地摆动,发出清晰的嗡嗡声,头上有两根尖端膨大的触角,约两厘米长的喙管插入花中吸食花蜜,一眼看上去,就像“蜂鸟”的样子。

据识图软件识别,初步可以断定它是蜂鸟鹰蛾,这种蛾学名: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linnaeus, 1758),是天蛾科长喙天蛾属的一种昆虫,被称为昆虫世界里的“四不像”,是在国内比较少见的一种蛾。据了解,因为蜂鸟在我国没有分布,因此,蜂鸟鹰蛾常被普通群众误认为是蜂鸟。

黄 俊 摄 影

责任编辑:马新

(原标题:影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